安徽医科大学关于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申请技能大赛鼓励政策考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3028

根据《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操作办法》(皖招考〔20235号)和《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经过考生本人申请、学校依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名单进行资格审核,将对符合我校2023年普通专升本技能大赛鼓励政策免笔试录取条件考生组织面试,现将具体面试事宜安排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341015:30

二、地点

候考地点: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锡祺楼(第四教学楼)14302

面试地点: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锡祺楼(第四教学楼)

三、面试对象

报考我校且通过资格审核的2023年普通专升本申请技能大赛鼓励政策考生

、面试须携带的材料

1. 诚信考试承诺书

考生下载打印《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普通专升本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落款处必须手写。

2.申请表

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申请鼓励政策考生面试申请表(见附件2

3. 身份证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 获奖证书

本人获得的我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5. 体检报告

二甲及以上医院出具的常规身体检查报告原件(须包含视力检查,排除色盲、色弱等眼部疾病)。

以上材料请务必携带齐全,如有缺失或遗漏将取消面试资格,责任考生自负。

、面试程序

1. 面试开始前30分钟到达候考地点,交验面试材料,将通讯工具上交,由专人负责保管,本专业所有考生面试全部结束后归还。

2. 面试按专业分组,每组面试秘书点名后,集中抽签确定该组考生面试顺序并让考生签字确认。

3. 每个考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面试内容

面试由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素养、语言表达三部分组成,满分100分。

1. 综合素质和能力(30分)

以自我介绍的方式,考核内容包括: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方面;

(2)高职(专科)期间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社会责任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

2. 专业素养(40分)

考查专业基本知识储备情况。回答问题不少于3题。

3. 语言表达(30分)

回答专家的随机提问。考查英语能力和水平、仪态仪表、人际沟通等方面的情况。

、录取原则

面试专家打分的算数平均值为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总分100)。面试合格者按照不超过今年所报考专业招生计划的10%比例进行录取,拟录取名额占我校2023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拟录取名单在我校网站上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注意事项

1. 谨防诈骗

我校专升本面试除正常报名费外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2. 遵守面试纪律

考生赴考进出校园应服从校园管理。参加面试时,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候考室等待的考生,不得随意出入和大声喧哗。面试过程中不得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社会关系等个人信息,未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3. 诚实守信

在面试、入学报到等任何阶段,如发现考生不符我校招生录取条件或存在作弊行为,学校将视具体情况给予取消免试资格、取消入学资格及退学等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普通专升本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申请鼓励政策考生面试申请表.docx

 

 

 

 

教务处(招生办)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