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申请技能大赛鼓励政策考生面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7627



各位考生:

 

根据《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操作办法》(皖招考〔20221号)和《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经过考生本人申请、学校和省教育厅资格审核,共有4位考生符合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技能大赛鼓励政策,现将具体面试事宜安排如下:

一、面试日期

2022329日上午9:00

二、面试方式

采用“腾讯会议”视频通话进行面试,确定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202232717:00前申请QQ号码并随《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普通专升本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1,落款处必须本人手写,扫描成PDF版)一同发送至招生办邮箱(ahmuzsb@ahmu.edu.cn

三、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由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素养、语言表达三部分组成。满分100分。

1. 综合素质和能力(30分)

以自我介绍的方式,考核内容包括:

(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方面。

(2) 高职(专科)期间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社会责任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

2. 专业素养(40分)

考查专业基本知识储备情况。回答问题不少于5题。

3. 语言表达(30分)

回答专家的随机提问。考查英语能力和水平、仪态仪表、人际沟通等方面的情况。

四、面试要求

1. 硬件要求: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内存4G及以上。如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回音干扰,经候考官或考官允许后可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2. 软件要求:安装最新版“QQ和“腾讯会议”软件。

3. 环境要求: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整个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严禁出现其他声音。

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4. 时间要求: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分钟左右。

5.面试顺序:招生办按学生考生号升序规则生成面试序号,听从面试秘书的安排,依次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面试。

6.面试时考生须保持桌面整洁,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考试过程中不得查阅任何资料(包括电子资料),不得与考试不相关人员对话。

7. 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转换视频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正面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

8. 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本人姓名、就读学校、社会关系等个人信息。

五、录取原则

面试结束后现场统分,公布成绩。面试专家打分的算术平均值为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总分100)。面试合格者按照不超过今年所报考专业招生计划的10%比例,按面试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拟录取名额占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拟录取名单在我校网站上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审核通过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对于放弃录取资格的,我校将在报考同一专业其余参加面试合格考生中按面试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递补录取。

六、注意事项

1. 谨防诈骗

我校专升本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2. 诚实守信

在面试、入学报到等任何阶段,如发现考生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或存在作弊行为,学校将视具体情况给予取消免试资格、取消入学资格及退学等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普通专升本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教务处(招生办)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