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2022年新增招生专业)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1818

专业概况卫生监督专业,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我校该专业于2022年首次招生。依托二级学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硕士点所在的预防医学教学中心为建设单位。培养从事卫生监督管理、卫生行政执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综合性专业人才。

获奖情况近三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中华预防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培养目标卫生监督专业培养具备医学背景,系统掌握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卫生法学、卫生监督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卫生管理、卫生监督、卫生行政执法基本能力,毕业后胜任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相关部门从事卫生监督管理、卫生行政执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需要的综合性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

系统解剖学

内科学

流行病学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生理学

外科学

卫生统计学

环境卫生学及环境卫生法律制度与监督

病理学

妇产科学

社会医学

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及其法律制度与监督

药理学

儿科学

卫生管理学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及食品安全法律制度与监督

传染病学

卫生法学基础理论

中医学

儿少卫生学及学校卫生法律制度与监督

 

 

学制5年(实习1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卫生监督学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卫生、公安、法院、检察院、海关等国家机关,在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等事业单位,在银行、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卫生法与卫生监督相关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公共卫生、卫生事业管理或法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