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2022年新增招生专业)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2445

专业概况:安徽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是2022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建设,属于医学类专业,隶属于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法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目标是为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及司法鉴定机构等培养具有初步从事法医学工作能力的法医学毕业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医学基本理论知识、系统的法学、法医学理论及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具有投身实践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法医学教学、科研、鉴定及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法医学专业本科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学及法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医学及法医学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法医学鉴定的基本技能。目标是为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及司法鉴定机构等培养具有初步从事法医学工作能力的法医学毕业生。

主要课程:

基础医学课程

临床医学课程

法医学课程

解剖学

内科学

法医物证学

组织胚胎学

外科学

法医病理学

病理学

妇产科学

法医临床学

生理学

儿科学

法医精神病学

病理生理学

眼科学

法医毒理学

药理学

头颈部外科学

法医毒物分析

生物化学

精神医学

刑事诉讼法

医学免疫学

口腔医学

民事诉讼法

细胞生物学

皮肤性病学

医事法学

 

学制:5年,实习1年(半年临床实习,半年公安局实习)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保险公司等机构从事法医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