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337

11月28日,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在力行楼举行。副校长肖圣龙观摩比赛副校长吕雄文观摩比赛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吕雄文在致辞中强调,实验技能操作是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一环。学校相关单位和学院要继续以培养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培养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为核心,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内容为线上考核,复赛为组织学及微生物染色技术与显微镜技能操作、心肺复苏术实操考核,决赛为线下动物实验操作比赛,以全面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

本次共有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不同学院不同专业164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021、059、253、147组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039组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06组等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校教务处、校团委、实验教学中心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