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2157

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创立于1909年,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琼斯博罗市,是阿肯色州大学系统中的旗舰学校。阿肯色州立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最新的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中名列全美综合大学排名298名,全美顶尖公立大学排名154名,《美国南方新闻》(US News Southern)本科生教学排名美国第76。阿肯色州立大学有7个学院、70多个科系,涵盖了医疗、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工程科学、音乐、农学、健康学、商科、教育、艺术与人文等多个研究领域。阿肯色州立大学有74个本科专业、46个硕士专业和4个博士专业,目前在校生13000多人,毕业生就业和深造前景良好,半数以上毕业生在学术机构中有任职经历。阿肯色州立大学有来自全世界61个国家的共630名国际留学生,国际学生占总学生数量比例为4.6%,其中国际本科生424人,研究生206人,来自中国的本科生97人,研究生32人。

本合作办学项目所在的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982年成立,目前在校本科、研究生2400余人,10000多名校友,拥有超过百名教职工,85%以上的教职工持有博士学位或者专业注册资格认证证书。学院与美国500多家卫生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包括医院、康复机构、公立学校、门诊机构、运动保健机构、扩展护理机构、私人诊所、保健诊所、健康维护组织和政府机构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机会。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今年我校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批准文号:MOE34US2A20212136N)本科生整班招生项目,具体章程如下:

一、学校名称:中国安徽医科大学、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

二、办学层次:本科

三、招生性质:中外合作办学,3+1模式授课(即前三学年在安徽医科大学学习,第四学年在阿肯色州立大学学习)。

四、招生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

五、招生计划:整班招生(50人),文理兼收。

六、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等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实践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能胜任我国健康服务管理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七、核心课程: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公关卫生学、健康管理学概论、社会医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卫生管理学、健康管理信息技术概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营养学、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经济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操作技能、社区健康服务与管理、药事管理学等。

八、主要国外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心理学导论、社会问题、疾病概论、医学术语、健康方面的关键问题、预防保健、医疗应急管理、健康文化能力、心理健康问题、个人健康概论、药品简介、实验室数据解析、慢性疾病、患者安全、患者教育、医疗保健管理等。

九、就业方向:医疗保险机构、医药服务企业、医学技术支持、患者教育服务、社区卫生服务、健康管理企业、健康养老服务机构等领域。

十、专业特色和优势: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融合阿肯色州立大学的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超过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由外方教师授课,凸显合作办学的优势融合与创新,为学生进一步在世界顶尖院校深造做铺垫,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我校已连续五年与外方合作高校开展联合人才培养本科项目,帮助超过百名学生赴美国的合作院校深造和在当地医院实习,已有三届学生赴阿肯色州立大学学习,毕业学生申请到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的硕士研究生,也有毕业生加入当地科研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同时我校丰富的医学理论教育,附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实践资源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提供了夯实的医学教学平台,凸显了健康服服务与管理的实践操作技能优势。

十一、毕业证书发放: 在本科四年级开始之前达到阿肯色州立大学要求的学生可赴阿肯色州立大学就读一年。学生毕业时,符合安徽医科大学和阿肯色州立大学的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由安徽医科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由阿肯色州立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毕业时只符合安徽医科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由安徽医科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毕业时只符合阿肯色州立大学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的,由阿肯色州立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十二、收费标准:参照皖价费函(〔2015126号)文件,我校中美合作培养健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学费收费标准暂定21000/.学年(在安徽医科大学学习期间),具体以政府物价主管部门核定为准。第四年前往阿肯色州立大学的学费以该校实际收费标准为准(约13500美元/30学分/学年)。

十三、其它须知:

1.安徽医科大学和阿肯色州立大学双方共同制定和执行教学计划;

2.在第一、第二、第三学年,阿肯色州立大学派遣教师来安徽医科大学授课;

3.项目学生在入学三年内达到阿肯色州立大学的学分绩点的要求,并且英语成绩为托福83分或雅思6.5分及以上,于最后一年赴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继续完成学业;

4.如因国际局势或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造成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不能如期赴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学习,学校不承担相关责任,学生在安徽医科大学继续完成学业;

5.在阿肯色州立大学学习期间,项目学生的学籍由安徽医科大学负责管理;

6.录取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不得转入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

    编:230032

招生办电话:0551-65167746

专业咨询电话:0551-65160047

招生信箱:ahmugjjy@a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