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教师赴合肥七中开展“名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443

近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方皓舒一行3人,受邀前往合肥七中开展“名师进课堂”活动。我校“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谢芬芬为该校学生作了生动的本科优质课展示。

授课环节,谢芬芬通过一系列连环问题的引入,结合精美的幻灯、生动的视频和形象的自制教具以及自身科研结果,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整个授课过程层层递进,注重培养学生的自然科学思维能力,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的医学人文情怀以及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上,师生的互动、巧妙的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创新精神。课后,谢芬芬还就我校历史沿革、学校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鼓励有志于从事医学研究的学生报考我校。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校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有助于增强高中学生对医学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多元化视角,让高中学生更好地了解科学研究前沿知识,体验医学院校学习氛围。

活动结束后,双方还确定了后续合作计划,拟在七中开展“医学先导课程”的选修课程,丰富高中生知识储备,提高素质教育质量,为充实我省医学后备人才提供助力。(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