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2020

3月19日下午,我校与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该校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校教务处副处长卜娟娟,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肥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张傲冬,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周丰群等参加仪式并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李琮对肥西实验高级中学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综合素养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该校学子踊跃报考安徽医科大学,成为既掌握专业知识又具备多个学科领域知识融合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青年一代的坚强力量。

卜娟娟就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及招生等情况作了介绍,对肥西实验高级中学每年向安徽医科大学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并赠送了感谢信。

张傲冬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学基本情况,感谢安医大对实验中学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安医大在肥西建立新医科中心(新校区)的决策部署将有力推进肥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也将为肥西学子带去更多优质学习资源。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将同安医大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引导中学毕业生报考安医大。

双方还就未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并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李琮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向肥西实验高级中学授牌。

座谈交流后,开展了安医大2021年招生宣讲会和急救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薛磊向参与活动的100余名高中生介绍了安医大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医学生成长成才历程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教育培养特色,该院学子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操作的细节和要点,并邀请高中生上台进行模拟操作,让高中生们对“救死扶伤、护佑健康”的医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肥西实验高级中学是肥西县按省级示范中学标准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完全中学,现有在校生8000余人,教师500余人,是合肥市规模最大的全封闭式管理学校之一。近三年来,该校每年都有40名左右的优秀毕业生被我校录取。此次该校挂牌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将有力加强两校合作交流,促进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高质量、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助力广大学子实现“良医”梦想。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学生党总支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教务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