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药物制剂等四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万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455

    日前,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药物制剂专业(100702)、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01003)、智能医学工程专业(101011T)、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120414T)四个专业获批。全校本科专业总数至此达39个。

      此次专业申报对标对表教育部文件要求,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以教育部“新医科”“新工科”建设要求为引领,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经过多轮专家论证,依托我校学科优势,成功获批四个专业。

      专业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教学单元,是学校发展的驱动力,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十三五”期间,我校把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契合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正在谋划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也将专业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部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加强新增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以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一代代安医人的美好发展愿景。(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