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滁州医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880

2月4日上午,我校与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揭牌仪式在滁州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揭牌。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仪式并宣读批复文件,滁州市副市长陆峰主持仪式。


曹云霞代表学校致辞。她对附属滁州医院的揭牌表示祝贺,向滁州市各级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医大的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她表示,自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安医大坚持开门开放办学,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校地、校院和校企广泛合作,主动对接教育强国、健康中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积极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曹云霞指出,滁州地处皖苏交汇地,毗邻长三角,吴风楚韵,气贯淮扬,交通发达,区域优势明显。近年来,该市人民生活福祉持续增进,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经济增长速度领跑全省,GDP总量跃居全省第三。与滁州市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对接国家战略、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的必然选择。附属滁州医院要以新理念谋划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以新定位全面推进医院发展,以安医精神统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滁州乃至皖东地区医疗服务质量水平。

许继伟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发表致辞。他指出,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也是全国百强城市、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之一。近年来,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顺利揭牌,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必将为滁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活力。

许继伟表示,滁州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将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合作事项的落地落实,奋力打造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合作的新样板,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借助安医大教学、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滁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早日建成省内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家珍就医院成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后的工作计划作表态发言。

仪式前,校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附属滁州医院南区。

滁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及部分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