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43

近日,2020年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学子表现出色,收获大数据算法赛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来自全国的1400多所高校组织学生队伍参加了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设计等在内的几个类别的比赛。我校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选派4支学生队伍代表学校参赛,比赛题目分为“大数据平台部署”“大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分析”“可视化”及“综合题”,对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大数据实践能力有着较为全面的考察。赛前,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子们积极参加线上培训,认真备赛。决赛中,大家沉着应对,一串又一串代码接连不断地屏幕中跳出,准确顺畅。最终,凭借着扎实的知识积累和综合能力,张佳辉、陈家辉、张学成团队获得一等奖,王玉琦、魏子文、郭龙胜团队及冯宇、徐鹏宇、程永特团队获得三等奖,杨飞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作为医科类大学首次参加此项计算机类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反映了我校以竞赛为抓手,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优化课程设计,加强竞赛训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万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