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遇见“双优生”,遇见更好的自己!(一)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2661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运的时代

总有一些人,如星空中最亮的星

给我们以引导和启迪

他们慎思明辨,笃行友善

他们目标明确,信念坚定

他们克服万难,砥砺前进

为祖国的发展撑起了一片蓝天

他们,就是安徽医科大学“双优生”

那么,什么是双优生呢?



    双优生主要是指在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优异。根据有关规定,安徽省普通高校每年可在应届毕业生中评选品学兼优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简称“双优生”。评选比例:研究生按5%,本科生按4%,专科生按2%进行评选。“双优生”名单由学校上报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厅审批。评选出的省级”双优生“由省教委、省人事厅颁发荣誉证书。


下面让学工君带领大家读“双优”故事

见贤思齐,找到更好的自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路少玉,女,22岁,中共党员,卫生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57班学生,2020届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

在校期间,路少玉曾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启航奖学金1次,“优秀团干”称号1次,“三好学生”称号1次,五四合唱比赛团体一等奖等荣誉。考试课均分和综测成绩均专业第一,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期间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担任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曾是校“初心•使命”大学生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东南学堂”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



“勤勉之道无他,在有恒而已”


沈辉慧,女,中共党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电信天翼飞young”奖学金1次、“张锡祺特等奖学金”3次,并被授予“安徽省2018年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安徽医科大学十佳本科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党员称号。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一项,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前往俄罗斯第一国立医科大学交流访问,现已成功推免至复旦大学妇产科学硕。

大学伊始,沈辉慧同学就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校荣校,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图书馆、教室随处可见她努力坚持的身影,五年总绩点位列班级第一(1/153)。

学百家之长,创自我之路,良医之路离不开敢想敢拼的创新。沈辉慧同学一直重视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活动,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并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查阅大量文献,认真努力完成项目,最终成功发表了3篇SCI论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良医之路离不开敢于尝试,不怕失败的勇气。沈辉慧同学在参加夏令营的过程中,始终相信自己,勇于尝试,不惧失败,敢于展现自我,在众多高分学霸、科研达人、名校高材生中披荆斩棘,揽获协和医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多所高校的“优秀营员”称号,一展安医人风采!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开学典礼上的誓言犹在耳畔,良医之路,不忘初心。沈辉慧同学自进入临床实习以来,一直勤学好问,举一反三,认真完成带教老师布置的任务,并且能够做到换位思考,从心底为患者考虑,做到了细心、耐心、真心,以她之赤诚,换患者之信任,收获了老师、患者的一致好评!



“越努力,越幸运”



谢晴,女,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推荐免试研究生至南京师范大学。“越努力,越幸运”是她的座右铭。

自2016年9月,初入安医,谢晴同学就秉承医法并蓄,济世报国的至高信念,努力学习医学课程和法学课程,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年专业课成绩总排名年级第2名,大一学年获得启航奖学金、天瑞律师奖学金、大二学年获得张锡祺特等奖学金;大三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由于综合能力突出,她连续三个学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且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学法之路遍布荆棘,厚重的书本,辩证的思维,严谨的逻辑等都要求我们要始终秉持好学之心,谢晴深谙此理。大学伊始,虽然拥有很多闲暇时光,但并没有让她沉迷玩乐,教室、图书馆成为她的常往之处,大量的文献阅读,有效利用学校各种学习资源,她付出了大量时间去了解掌握法学前沿理论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眼界,以夯实自己的学术之基。

在校期间,谢晴始终保持脚步不停,奋斗不止的人生斗志。大一学年,谢晴参加了“双百”大赛,其团队参赛作品《抗美援朝兵回忆录》获校级三等奖。2018年5月,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其课题《关于儿童性保护方法的研究》最终获得了国家级立项的优异成绩,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试论我国儿童性教育的方法创新》。除此之外,大四学年,参加了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她始终坚信把握每一次机会,相信自己,成功或许便会不期而遇。

 “越努力,越幸运。”是谢晴的座右铭,她一直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脚步不停,才可能成为那个把握运气,享受成功的人。这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将继续怀揣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全面发展自己,在实践中增长专业本领,在服务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古人云:“与善人居,如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成全自己心愿的路上,每一刻都是值得的。让我们一起将努力变成一种习惯,全力奔跑,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排版:孙开波

责任编辑:李微霞

投稿邮箱:219655440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