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 自律+努力=?保研学姐们告诉你答案!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677

璀璨光芒

图片


日夕月驰

星转斗移

终光载曜

学海泛舟

光阴似苒

万物咸睹

保研路漫漫

但她们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

今天学工君有幸邀请到两位保研成功的学姐

与我们一起分享她们的保研之路


图片

 NO.1


推免学校:安医大一附院

学习成绩:GAP3.71(3/148)

英语成绩:CET-4: 583

               CET-6: 451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 韩芮


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我开始准备考研的时间比较晚(不建议大家这么晚开始)。我是过年期间搜集考研备考经验、学校之类的信息,这里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可以想一想要报考哪个学校哪个专业,是学硕还是专硕。比如上海,学硕就更好一点,推免到上海的也是学硕居多。

同学们可以先制定一二三轮复习计划,找好要跟从的老师一起视频学习,然后再把每个月每个科的计划细化。大致定好一周要看多少章节看多少视频理解多少内容,也可以记录每天学习内容与时长,然后根据计划调整。人们常说:一轮重理解,二轮重记忆。而我更喜欢看书,以书本为主,理解书本,辅导资料在我这里就是辅助作用,可以把资料上有用的部分剪切下来夹进书里。这里我建议同学们一轮就开始刷真题,理解每个选项的知识点,但是记住千万不要记答案!

每天一定要阅读英语,坚持背单词。可以先背背单词看看阅读技巧,后来就每天刷一篇考研真题阅读理解。(精读,并且看唐迟的视频讲解)

最后我的建议就是先认真学习,认真准备考试,绩点足够了才能谈保研。先按照考研的计划走,直到确定能保研了,再开始准备保研要复习的内容。信息搜集很重要,提前制定好计划才能有条不紊地走。我们班有很早就开始准备的,学弟学妹看个人意愿。这里有个小窍门:考研报名之前可以打电话问心仪学院教务处或者官网搜集,看看名额除去推免与五加三还剩多少,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图片

英语四六级对保研重要吗?

目前来看我们学校不重要,但如果六级成绩低,基本和985学校无缘。除非你面试格外优秀,口语说的很好。一般是先过校内面试拿到保研资格,再去面试心仪的学校。今年比较特殊,取消了校内面试,我就放开书本专心准备需要面试的科室相关内容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NO.2


推免学校:苏州大学

学习成绩:GPA3.55(1/92)

英语成绩:CET-4: 578   

             CET-6: 563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   汪萌


推免,是每年的九月份、十月份正式开始并最终得以确定的一项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主要是包括“校内推免资格获取”和“外校拟录取资格确定”这两个阶段。

校内推免资格获取

校内推免资格的获取最重要的是保证学业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列。因此,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将学习重心放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方面,打好扎实的基本功,这也为后续参加面试时能较好地回答出各位老师提出的专业性问题奠定了知识储备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也是固然很重要的。学习之余,仍需要积极地参加各种校内校外活动,你会发现在这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乃至个人发展中都得以受用。

外校拟录取资格确定

这是推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结合自身综合考虑后的一种选择。首先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所心仪的学校及期望的城市区位确定好几所目标院校,然后需要及时关注这几所院校的招生工作动态及具体相关要求。一定要按照相关学校的要求递交申请材料等信息并根据学校规定的流程参加面试等各项考查内容!面试的结果会在学校相关官网予以公布或者由招生老师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予以通知,确定之后也就自然地获得了拟录取资格,最后在全国推免系统中接受目标院校的“待录取”通知即可。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衡等的,希望你在倾尽全力后能得到一份“应然”,希望你能成为自己的光,也能照亮别人的世界!


图片


图片

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

时来屹立扶明堂

保研从来都不是一个终点

鲜衣怒马

挥斥方遒

归来依旧少年

安医大优秀学子的脚步从未停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