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14333


保研之路,道阻且长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前路漫漫,行之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这段征程注定是不平凡的

或许迷茫,或许困难

害怕在努力过后没有收获

害怕在繁杂的世界失去自己的初心

这份经验分享贴或许能够为你解开谜题

请注意查收~ 


姓名:石文杰

推免学校:南京医科大学

GPA:3.71(12/215)

英语成绩:CET-4:506  CET-6:477


对于保研er来说,最重要的是成绩,其次是英语,最后才是科研。因为自己的排名和六级都不高,所以前期一直是按照考研分数标准来准备。而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五月份我们返校。(有时间准备保研了)之后就开始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保研的事宜。

首先是夏令营,因为今年特殊情况,绝大多数学校的夏令营都是线上举办的,所以入营人数也比以往多。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报名材料,然后勇敢地报名。夏令营我觉得还是都可以冲一冲,搏一搏,甚至可能拿不到保研资格的同学也可以尝试报名,有的学校夏令营优秀营员对考研也有益处的。

其次就是拿到保研资格,往年我们专业都是通过校内选拔,笔试加面试。今年取消面试,按照成绩以及各种加分项来确定名额,所以今年省去了校内面试,压力少了很多,尤其是对排名比较靠后的同学。

接着就是预推免,这是在国家系统开放前,各个学校组织面试进行招生的一种方式。形式类似夏令营,这段时间就要求大家一定要关注各个学校的官网,尤其是自己的心仪的院校,切记不要错过报名时间。然后就是等学校通知去面试,基本上大家都会在预推免确定学校和专业,之后就在国家系统上确认拟录取。

最后是正推免,对于一些在预推免没有拿到满意offer的同学,正推免还有很多机会。一些名校和导师这个时候还是有招生名额的,这就需要大家去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息了。



整段路下来其实是很辛苦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要及时向自己的同学,尤其是向学长学姐咨询,我就是遇到了几位超级好的学长学姐,给我提供了很多很多帮助。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未来的模样

都藏在努力的脚印里

时间会说话

走的每一步都会开花结果

心有戚戚,不知所往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

成功是一条无悔的路

亦塑造了无悔的人生

祝愿每一位安医学子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筑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