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谱新篇】我校与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233

    12月3日上午,我校与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校本部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与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进签订合作协议。仪式由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副校长梁朝朝、吕雄文及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傅强出席仪式。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以微创及外科为核心的智能高端医疗装备的开发,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方针,自主研发的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出口50余个国家。自2017年开始,学校与该公司已有一批项目在联合研发与转化。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科技团队合作完成的“人机协同的智能移动微创腔镜系统”项目,在全球率先解决了微创诊疗装备的微型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获评“世界互联网最具领先性的15项科技成果”之一,有望打破同类产品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微创诊疗装备领域科技的自立自强,也为公司与我校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顾家山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后,双方将聚焦智慧诊疗、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围绕建设临床诊疗、生命科学、器械研发高度融合,医学与人工智能、材料等工科推进交叉融合,深化产教研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德铭转化医学基地”,加快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智能医疗研究创新基地的建设,推动医疗装备现代化及国产化,提高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傅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德铭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前期与安医大合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新的合作为起点,充分发挥德铭电子的产业技术竞争力、学校雄厚的人才技术优势以及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平台支撑力,在高端医疗器械及数字化诊疗科研攻关、医工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在智能医疗领域为国家解决更多“卡脖子”技术问题。

    据悉,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是我国首批获得种子基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签订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围绕学科与专业建设,在医学人才培养、智能医疗设备、联合攻关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推广和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合肥德铭电子高层管理人员等参加签约仪式。(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