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唇枪舌剑点燃思“辩”青春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64

        12月4日晚,我校校园辩论赛决赛在第二课堂展示中心举行,学子们在唇枪舌剑中点燃思“辩”青春。最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夺得冠军,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获亚军、季军。

  

        本次校园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4个环节,历时19天,来自各学院的14支队伍展开了13场精彩的辩论较量。决赛现场,两支队伍开宗明义、直奔主题,通过开篇立论、自由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就辩题展开论述。

        辩论过程中,选手们侃侃而谈,展现出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和应变能力,现场掌声不断。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比赛中,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激烈精彩的辩论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赢得胜利,药学院辩论队二辩卫智圆同学荣获“全场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校园辩论赛已坚持举办二十届,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该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子的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其语言能力和人文素养,也对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具有积极作用。(校团委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