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篮”而进 我校学子赛场释放青春能量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51

        12月4日,我校2020年大学生篮球联赛圆满落幕。男子决赛中,第二临床医学院一队夺得冠军,药学院队获亚军。公共卫生学院队摘得女子组桂冠,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队获亚军。在稍早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口腔医学院代表队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一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第三名。

        决胜现场,男女组各自展开比拼,运动员们个个步伐敏捷、动作犀利。只见一名运动员右手娴熟地运着球,突然加速,推、拉、拨、勾……一系列连贯娴熟的动作后,篮球从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入篮筐中,场外立即传来热烈的欢呼声。决赛战况激烈,比分也是你追我赶,在场观众用他们的呐喊声和掌声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场上的健儿们则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此次联赛由校团委、人文医学学院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大学生女子篮球爱好者协会承办。比赛分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梅山路校区和翡翠路校区篮球场举行,历时19天。男女组共21支队伍参赛,展开了27场小组赛和12场淘汰赛的比拼。

        联赛也是我校第2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人文情怀塑造版块重点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体育竞赛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一步培养勇敢拼搏、团队合作的精神以及公平意识、规则意识,养成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校团委 朱葆珍 程琪 计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