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获全国男科学最高奖项“郭应禄男科奖”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39

121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男科与性医学医师分会、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七届男科与性医学医师年会在珠海召开。开幕式上,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梁朝朝教授获颁2020年全国男科学最高奖项“郭应禄男科奖”,一附院泌尿外科张力副教授获“郭应禄杰出青年专家奖”。

“郭应禄男科奖”由北京郭应禄泌尿外科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医师协会男科与性医学医师分会负责评选,每年仅评选2人,以表彰获奖者在男科领域的卓越贡献。梁朝朝教授推动了以症状为基础的中国特色的慢性前列腺炎临床与基础研究,建立了以症状为核心的慢性前列腺炎诊断及疗效评判标准并在全国推广应用,揭示了慢性前列腺炎发病机制,提出了“前列腺盆腔综合征”新理念,其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内外指南引用,改变了对慢性前列腺炎的传统认识。

  

    “郭应禄男科杰出青年专家奖”由来自全国范围内的45周岁以下青年专家,根据在男科领域的工作贡献、研究成果、学术潜力、同行评价等多方面的成绩进行申报,经过专家推荐、在线答辩两轮评选,最终选出2名获奖人。

    此次两位专家摘得大奖,既是对其个人和学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学术水平、工作贡献的高度肯定,也标志着安徽省男科学迈入国内先进行列,部分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会议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协办。(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