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学子荣膺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5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曹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邵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曹凡同学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7.716。在第七至第九届“双百”赛中,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校级三等奖、一等奖和省级三等奖,先后获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并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一项。此外,获校“国元证券奖助学金”“张锡祺二等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被授予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邵梦同学先后获我校“国家奖学金”“十佳学术新星”“十佳研究生”及校级“三好研究生”等荣誉。他主持的《高衬度便携式显微镜》项目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主持的《多模态全自动便携式显微镜》项目获2020年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此外,他参加校运动会获奖10次,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据悉,本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发掘当代大学生中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08年起,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坚持与时代同步、与民族共命运,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