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绿茵场上展现青春活力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42

        近日,我校2020年大学生足球联赛顺利落幕,第一临床医学院队斩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公共卫生学院队获得男子组亚军,第二临床医学院队、巢湖临床医学院和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联队同列男子组季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队获得女子组亚军,第二临床医学院队、口腔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同列女子组季军。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男足决赛中,第一临床医学院队的16号队员在禁区边沿踢入一脚吊射进球,仅相隔几分钟,同队的18号攻入一球。随后,公共卫生学院队通过发定位球,由31号队员在禁区内得球后射门扳回一城。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几分钟,第一临床医学院队的14号队员攻入一球,临近结束时,公共卫生学院队球员因失误踢进乌龙球,第一临床医学院队锁定胜局。    

        在先开赛的女足决赛中,运动员们全力以赴、你追我赶、攻防转换,用高昂的斗志、奋勇拼搏的精神演绎出了足球的无穷魅力与激情。第一临床医学院队踢进6球,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下半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队重整旗鼓,但依旧没能抵挡住第一临床医学院队攻势,最终后者摘得桂冠。

        比赛中,各队啦啦队也十分抢眼。他们展现的青春靓丽、活泼热情的姿态成为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专业评审,公共卫生学院队斩获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队获得亚军,护理学院队获得季军。

        足球联赛是我校第2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人文情怀塑造版块重点活动之一,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走下操场,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弘扬公正、平等、团结、竞争的体育精神,提高学子身体素质,让其养成热爱运动、热爱生命的阳光生活方式,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联赛由校团委、人文医学学院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校大学生足球爱好者协会承办。比赛分别在梅山路校区和翡翠路校区足球场举行,历时22天,男女子共18支队伍参赛,展开了30场激烈的比赛。(校团委 朱葆珍 黄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