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面试录取方案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110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及《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为确保我校2020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面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校领导任组长,成员由教务处(招生办)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港澳台办负责人、面试专家组成员组成。具体工作由教务处(招生办)组织实施。

面试过程设临床医学专业面试专家组,由7人组成:临床专业专家1人(为主考官),语文、英语、生物专业专家及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港澳台办负责人各1人。

二、面试考生资格认定

1. 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

2. 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3. 提供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4. 初审合格的考生请于2020525前回复邮件至招生办邮箱:ahmuzsb@ahmu.edu.cn,确认是否参加考试如未回复则视为放弃。

三、面试日期

北京时间2020528日下午3

四、面试方式

采用钉钉视频通话进行面试,确定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2020525日前下载钉钉。面试过程中随机确定考生次序。

五、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包括中学相关知识测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

六、面试评分办法

根据考生第一专业志愿确定面试专家组,由相应专家组考官根据考生面试情况独立进行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所有考生问答结束后,计分人员收集考官评分表汇总。采取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

七、面试要求

(一)招生办要求

准备电脑用于线上视频面试,要求配备音频、视频系统。正式面试前,至少提前一天组织模拟演练,便于面试专家组和考生熟悉面试流程和要求;同时检验网络和设备是否正常,排查风险,确保正式面试顺利进行。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保存备查。

(二)考生要求

1.硬件要求: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内存4G及以上。如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回音干扰,经候考官或考官允许后可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2.软件要求:安装最新版钉钉软件。

3. 环境要求: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整个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严禁出现其他声音。

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4. 面试时考生须保持桌面整洁,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考试过程中不得查阅任何资料(包括电子资料),不得与考试不相关人员对话。

5.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转换视频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正面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

6. 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本人姓名、就读中学、社会关系等个人信息。

八、录取原则

面试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面试合格者取得我校录取资格,录取名单报送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等有关部门备案并及时公示。

九、纪律要求

1. 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不遵守面试纪律、身体条件不符合录取要求及其他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2. 面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面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面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对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当事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