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57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2020年我校继续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3)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并提供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二、申请程序:

请将申请材料于202042017:00前(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通过发送电子邮件(ahmuzsb@ahmu.edu.cn)的方式发送到我校。我校收到申请书后,将立即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确认,若未收到确认的,请与我校经办老师联系),我校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2051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学生本人。

 申请材料包括:

(1)安徽医科大学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见附件1,请同时提交word文档及签字版PDF格式扫描件,务必准确填写“报名序号”);

(2)台湾地区2020年度“学测”成绩单;

(3)经个人签字或盖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

(3)个人陈述(字数控制在1000字之内) 

(4)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证明 (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

(5)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请将以上所有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成彩色扫描件并合并成一份PDF文档

6)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照;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像素/英寸;背景为白色或者蓝色。

请将申请表WORD版和上述PDF文档及电子照片压缩成一个电子文件于2020420下午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ahmuzsb@ahmu.edu.cn。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报名。文件以“2020年台湾学生申请材料-姓名”命名。电子邮件标题为“2020年台湾学生申请材料-姓名”。

三、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临床医学(五年制)、口腔医学(五年制)。

招生计划:将结合考生志愿填报、专业培养需求和生源情况等确定招生计划。

 四、选拔方式:

1.初审:我校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报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实学测成绩,初审合格者获面试资格。 

2.面试:学校初定于20205月底前在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进行(视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而定,如不能现场面试,将进行视频线上面试),具体面试形式和时间以发送电子邮件的通知为准。 

3.录取:学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最终录取人数将视生源情况确定。录取名单报送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等有关部门备案。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招生办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凡不符合台湾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学校按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最新有关规定执行,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六、其他: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参加面试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便按期来校参加面试,交通食宿自理。 

台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大陆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  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30032

联系人:陈老师,张老师   电话:+086-551-65167746  

传真:+086-551-65167746   Email: ahmuzsb@ahmu.edu.cn

安徽医科大学主页:http://www.ahmu.edu.cn

安徽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ahmu.edu.cn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x

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