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3482

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教育溯源于1930年,于1998年开展本科教育,2011年获批为全国首批护理学一级学科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获批为省首批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自主设置临床护理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省内高等护理教育中唯一进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排行榜前列的学科。

护理学专业所依托学院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安徽省护理管理干部和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先后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大学、瑞典延雪平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2019年护理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先后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品牌)专业和“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点、安徽省护理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省级实习实训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

护理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育人方针,以学生为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实践性教学为特色,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主线,培养强知识、善技能、厚人文、承责任、能创新、接国际 的高素质护理人才。本科生近五年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其中一半以上毕业生在江浙沪等省份的三甲医院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培养目标:培养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情怀和国际化视野,具备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实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人文关怀精神,以及一定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社区护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思维与沟通、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学制:四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主要在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教学、研究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