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713

本专业系安徽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计划2.0建设点。本专业依托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利用医学院校生物学和医学交叉优势,注重理论知识和科研能力培养相结合,强调基础理论、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全面发展。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学科发展前言与动态,具有开拓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能在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具有“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作用,可独立从事科研、技术开发、教育和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态学。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医疗卫生机构、生物技术和医药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