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6931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1年开始正式招生,安徽省麻醉学专业综合评估中获评专业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临床医学和麻醉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专业基本技能的医学生;毕业后具备临床工作能力、良好职业道德素质的临床医生;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疼痛诊疗及药物依赖戒断等岗位从事临床医疗实践工作的应用型医疗卫生人才。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含麻醉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含麻醉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药理学(含麻醉药理学)、呼吸内科学、内科学、外科学(普外)、外科学(外专科)、儿科学、妇产科学、临床麻醉学、疼痛诊疗学、危重病医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各级医院,从事临床麻醉学、重症医学、疼痛诊疗学、急救医学等工作。

本专业新生将随机分流至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