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002

本专业为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始建于1997年,是我国医学信息领域最早开办该专业的医学院校。依托学校优良师资、附属医院及临床学院的临床教学资源,具有完善的办学条件和优越的教学环境,目前拥有国内领先的大中型医疗软件公司作为专业教学实习基地,重视对学生医学基础知识、临床实践技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多重训练,强调基础理论、实践能力及科研思维的全面发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2019年省级专业评估中为A-等级,2021年获批安徽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运用医药卫生信息科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以及现代管理知识,从事医药卫生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引导培养卫生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初步能力。

核心课程:本专业有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运筹学、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Web应用设计与开发、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卫生信息管理学、医院信息系统等核心课程。同时还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相关课程。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 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传统医疗信息化软件公司、新兴智慧医疗软件公司、高等教育、科研、情报等部门从事医药卫生信息的管理、分析挖掘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