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671

本专业为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始建于1997年,是适应我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与发展需要,在全国较早招收医疗保险本科的专业。该专业重视多门学科融合、凸显医学优势、强调人文素养,目前拥有一批国内领先商业保险机构、医疗机构、社会保险机构等专业实践实习基地。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卫生行政管理、医疗保障管理、医疗卫生、高等院校以及商业保险等机构,部分已担任重要职位,在医疗保险相关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晓中外劳动与社会保障现代管理理论与实务,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面宽,能从事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商业性保险等运作与管理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管理学原理、公共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公共政策学、保险精算与社会基金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社会医疗保险学、卫生经济学、保险经营与营销、人身保险。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各级各类保险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及高等院校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