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544

本专业是国内第一批招收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的专业(1985年),1990年获该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9年安徽省普通高校管理类专业评估全省排名第1、省级教改示范专业、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历史悠久,积淀丰厚,实力居全国领先地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公共服务精神和科学管理意识,掌握现代化管理理论和技能,并具有基本医学与公共卫生学的理论知识;同时又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自然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具备一定的批判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在医药卫生、食品安全、人口、社会保障等行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等部门从事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法学概论、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卫生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公共政策学、会计学原理、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

学制: 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 各级卫生与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和医药生产经营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