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3374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安徽省省级教改示范专业建设点,依托安徽省省级重点学科和博士点授权学科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借力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徽省预防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数据科学中心和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等教学研究机构建设。始终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公共卫生创新人才。预防医学和流行病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拥有国家一流课程1门和省级精品课程6门。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要求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科学精神、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具有扎实的基础、临床和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获取信息、分析信息,应急参与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胜任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执法、卫生政策评价、公共卫生安全和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管理相关学科为主干学科。主要课程包括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毒理学基础、卫生法律制度与监督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卫生管理学和社会医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和卫生政策评价机构及相关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保健、健康促进、卫生监督、数据处理、公共卫生安全和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