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工程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413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是电子信息专业类下的多学科交叉特色专业(080711T)。本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隶属于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院建设有医学大数据实训平台和超算中心,依托学校优良师资和校外实践基地资源,培养和输送医学智能信息化的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综合素质较高、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一定的医学基础知识,了解医学信息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具备从事信息传输处理软件研发、设备测试维护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医学信息工程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移动医疗、web应用、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医学大数据、医学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智能仪器分析与设计。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公司、软件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