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379

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始建于1999年,是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安徽省“双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建设单位。自招生以来,依托我校医科背景及良好的生物学和医药学基础,发挥教学、科研和医疗综合优势,培养“厚基础、强技能、重创新”,面向生物医学国际前沿和国家、安徽省重大战略需求,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和高新产业所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综合素质较高、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要求系统地掌握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及基础医学的有关理论知识和实验实训技能,了解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使学生受到良好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研实践训练,具备较好的从事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教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管理等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和酶工程、发酵工程、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生物技术公司及药品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