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5673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口腔医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口腔医学卓越口腔医师培养计划建设单位,2012年在全省率先通过教育部口腔医学本科专业认证。现为安徽省唯一的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医学基础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口腔医学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口腔医学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以口腔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为主干学科,注重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及能力培养,开设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

学制: 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 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诊所)、及高等医学院校继续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