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6071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能够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有能力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教育、医学类实验技术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医学检验技术人才。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实验诊断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同时具备比较全面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核心课程:临床检验基础、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寄生虫学检验技术、临床输血检验技术、分子生物学、临床实验室管理学、医学统计学。

学制:四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主要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教育、医学类实验技术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