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7441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良好的医学伦理背景,较高的自身修养、道德和精神境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视野宽、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和科研机构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医学影像学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病理学、物理诊断学、检验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介入放射学、医学超声影像学、核医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器械生产及营销机构、医学教育和科研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