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549

眼视光医学专业,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临床医学类中特设专业之一。本专业以培养眼视光医学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以及附属医院眼科的临床及教育资源,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较强责任感和具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眼视光医学人才。眼视光医学专业于2017年开始招生,是安徽省高校视光医学中唯一一个五年制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科学及眼视光学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从事现代眼科学、眼视光学诊疗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学习,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基础光学、应用光学基础和临床医学、眼视光学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能独立诊断和处理与眼和视觉有关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病症;能结合所学知识,分析和处理与眼视光疾病有关的光学、心理和社会学因素;具有较广博的人文社科知识,较宽厚的理工和自然科学基础,较扎实的基础医学理论,较系统的临床医学知识,一定的预防医学和康复医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思维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开拓创新及开展临床科研的能力;掌握临床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熟练掌握和运用一门外语,具备参与未来国际医学科学技术竞争的基本素质和较大发展潜力。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物理光学及眼应用光学、眼科学、眼屈光与验光学、眼视光器械学、斜视与临床双眼视觉学、眼镜学、角膜接触镜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主要面向各级医院的眼科、各大眼视光中心,从事眼视光医学的临床、科研和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