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34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医学职业素养,掌握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掌握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特别是儿科医学知识和儿科临床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毕业时能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与监督下,从事安全有效的医疗实践的儿科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毕业后继续教育和在各类卫生保健系统执业奠定必要的基础。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小儿内科学、小儿外科学, 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儿童传染病学、儿童保健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主要面向各级医院的儿科,从事儿科学的临床、科研和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