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7700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也是安徽省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安徽省省级一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学生科学知识、临床能力、健康意识和职业素养的养成,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法治 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具备初步临 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未来卫生与健康领域岗位要求的应用型医学毕业生, 使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良医。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卫生管理机构、药品生产及营销机构工作,还可在医学教育和科研机构就业。

本专业新生将随机分流至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培养。

根据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培养方案,我校计划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中选定2个小班为整合课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