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855

安徽医科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196)2019年我校继续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19年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

填写《安徽医科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见附件),并于2019430日前通过邮寄书面申请材料和发送电子邮件(ahmuzsb@ahmu.edu.cn)两种方式到我校(注:我校收到申请书后,将立即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确认。若未收到确认的,请与我校经办人联系)。申请材料请以邮政快递方式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截止日期201943017,以合肥市邮政接收时间为准。我校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195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学生本人。

  

申请材料含(请按下列顺序装订,无需另制封面)

(1)安徽医科大学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2)台湾地区2019年度“学测”成绩单影印本(必须加盖中学公章); 

(3)个人陈述(字数控制在1000字之内); 

(4)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影印本和《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影印本(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

(5)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三、招生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四、选拔方式:

1.初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和“学测”成绩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获面试资格。

2.面试:学校初定于20195月底前在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进行,具体时间以发送电子邮件通知的时间为准。

3.录取:学校将根据“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最终录取人数将视生源情况确定。录取名单报送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等有关部门备案。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招生办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凡不符合台湾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学校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最新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执行,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医学类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六、其他: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参加面试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以便按期来校参加面试,交通食宿自理。

台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30032

联系人:老师,老师电话:+086-551-65167746  

传真:+086-551-65167746Email: ahmuzsb@ahmu.edu.cn

安徽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ahmu.edu.cn

安徽医科大学主页:http://www.a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