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亳州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共建附属亳州医院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383

时间:2021-01-14浏览:618

    114日上午,我校与亳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亳州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亳州举行。校长曹云霞,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亳州医院揭牌。副校长余永强亳州市副秘书长郑虹出席仪式。仪式由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主持。

    曹云霞代表学校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她表示,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此次同亳州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亳州医院,标志着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互惠,正式开启了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曹云霞指出,亳州市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历史悠久,交通便捷与该市签署合作协议,是学校秉承校训精神、弘扬安医精神,奋力开启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的新征程,也是构建“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我省7000万人口健康工作质量的新路径和新举措。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附属亳州医院加强医院教学能力建设,提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医院管理现代化;积极融入安医文化,统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杜延安代表亳州市委、市政府,对曹云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亳州市的市情市况,以及近年来主要优势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与安医大合作共建附属亳州医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健康、共同富裕的重大历史课题的关键工作。

    杜延安指出亳州市近年来通过“三年巩固、两年提升”工程致力于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与安医大合作既是开启校地双方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亳州市医疗卫生事业与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新航标。他希望借助安医大医疗、科研、学科建设、教育、管理理念与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校院合作。亳州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双方后续的合作发展,严格兑现协议约束内容,创造一切有利机会,推进双方的进一步深度合作。

    仪式上,余永强宣读《关于同意亳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批复》文件。

    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郝树立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并就医院加入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后的主要工作举措作了发言。

    仪式前,曹振萍陪同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亳州市人民医院。

    亳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