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助产学1个新专业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871

    3月3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助产学(101102T)获批新增备案专业,全校本科专业总数至此达34个。

    据了解,助产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国情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的,掌握医学、预防保健及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知识,掌握护理学和助产学的基础理论和护理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和临床助产能力,初步的助产专业教学能力、围产期管理能力及产科相关科研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终生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良好职业素质和责任感,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中能够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护理,以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级助产人才。该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理学学位。

    学校将坚持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继续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出台《安徽医科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管理办法》,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实施专业动态调整,建立健全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将继续以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为目标,充分发挥各学科优势,统筹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医工、医理交叉新专业,进一步加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紧缺医学专业的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