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致全国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4965

亲爱的全国高考考生、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伊始的祥和,这个春节我们不再聚会、不再旅行,甚至好久都不曾走出家门,举国同心,共同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阴霾只是暂时,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
      
同学们,2020年对于你们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现在的你们正经历着战胜疫情与备战高考两大战役,你们可能会焦虑、会不安,但请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暂时的一切,迅速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回到备考学习冲刺的正轨。在此,安徽医科大学向你们送上最诚挚的慰问和最美好的期盼。我们相信——十年寒窗梦,终将开花结果。
       
抗击疫情,安医人在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公众号、短信、微信、QQ群等平台和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各直属附属医院按照国家和安徽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治要求。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巢湖医院被省卫健委指定为6家省级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之一,附属阜阳医院被指定为5家省级定点后备医院之一。万家团圆的时候,一批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不顾安危、无畏生死、逆行而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面前,他们冲锋在前,绝不退缩。
      
截至2020220,我校各直属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五批共17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43名医护人员和10名公共卫生专家及基础医学专家支援省内部分城市。更有一批安医大校友战斗在全国各地抗疫前线。
      
疫情当前,安医大师生延假不延课,学习不延期,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前我校已通过雨课堂、超星学习通、e会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及其他平台等,积极在线开展所有理论课教学。分别在安徽省e会学网站、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20门国家级和省级精品在线课程。
    
  全校科研工作者加强应急科研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尽快应用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截至目前,共有3个项目分3批获省防控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立项资助。学校还先后两批启动10个校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我校教授与安徽省网络课程中心联合制作的《防控新冠肺炎共同守护健康》《大学生防疫心理调适系列讲座》入选为安徽省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系列课程。
      
高考将至,停课不停学。亲爱的同学们,在高考即将到来的日子里,请你们一定注意身体,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活动,出行务必佩戴口罩;在家中勤洗手,室内要多通风,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乐观的学习心态。居家复习时,请自觉抵制电子产品的不良诱惑,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按照学校要求及时观看线上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
      
疫情或许打乱了你的备考节奏,但也是你自主查漏补缺的时机,希望你们在这关键时刻审视自我,制定合理的复习策略、寻找高效的学习方法,保持信心、决心以及恒心,不断超越自我,在奋发中求上进。
      
冬会尽春可期,愿与你相遇。同学们,这个冬天你是否曾被一群白衣逆行者感动,你是否感叹过他们的伟大,是否敬畏过他们的无私,是否心中也曾想披上白色战衣抗争病魔,救死扶伤。这个冬天注定会让千千万万的高三学子坚定自己的从医之路,希望你是其中之一。
    
  亲爱的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愿你们健康平安,愿你们如愿以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九月的安医繁花似锦。愿在安医与你们相遇!

                         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