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5416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也是安徽省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安徽省省级一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综合素质较高、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具有创新精神,能适应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需要、适应终身教育的高级医学人才。要求学生扎实掌握本专业所必备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特别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并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及处理一般疑难急重病症;初步掌握中医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阅读一种外文专业书刊;具有初步科学研究能力。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医疗卫生机构、医药卫生管理机构、药品生产及营销机构工作,还可在医学教育和科研机构就业。

本专业新生将随机分流至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培养。

根据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培养方案,我校计划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中选定2个小班为整合课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