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2858


本专业为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严谨求实、团结协作、基础知识扎实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掌握数理和生物医学的基础知识,围绕医学电子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多方向引导,在医疗器械、医疗卫生等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能从事工程技术开发、服务、管理和教育等工作,具备一定科学研究的能力,成为拥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生物医学与工程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普通物理学、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与3D打印、生物医学工程导论、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大学化学、生物学、机能学实验、数字信号处理、数据结构、微机原理、生物医学测量与传感器、临床工程学、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学等。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公司、电子产业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