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2164


本专业为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妇幼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学习能力,具有较好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妇幼保健与管理理论与实践,能够胜任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学校卫生、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等公共卫生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妇女保健学、儿童保健学、妇幼心理学、妇幼卫生信息学、妇幼卫生管理学、妇幼卫生概论、妇幼保健技能实训、优生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遗传学、药理学、免疫学、微生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传染病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法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毒理学基础等。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在妇女儿童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机构、教育与科研机构、妇幼卫生管理机构等从事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保健管理、儿童青少年(学校)卫生、社区卫生、健康教育等相关领域进行专业服务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