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374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医学背景、数理基础、管理知识、信息技术的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品格健全,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应用能力,能够在医疗卫生机构信息部门、医药软件公司等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管理和医疗数据挖掘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卫生信息管理学、统计软件及应用、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软件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医院信息系统、Web应用设计与开发。

学制:四年(实习半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卫生与计生行政、医疗机构、传统医疗软件公司、新兴智慧医疗软件公司、教学、科研、情报等部门从事医药卫生信息的管理、分析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