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313


本专业中药药理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学为安徽省重点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级医药专门人才。具备中医药思维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具有传承传统中药学理论与技术的能力,能够从事中药生产、检验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并在中药教育、研究、管理、流通、国际交流及文化传播等行业具备发展潜能。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临床药理学、中医学基础、药用植物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学、方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分析学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各级医院、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药院校、中药科研机构、中医药生产、经营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