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897


基础医学属于医学基础学科,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包括生物医学在内的综合性学科领域,其主要任务是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自然科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全面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大的发展潜能,既能在高等医学院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又能在医药卫生领域从事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医学遗传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药理学、放射生物学与核医学、肿瘤生物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神经病学、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基础医学前沿技术、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

学制:五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医学教育和科研机构、生物及制药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