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发布者: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2614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安徽省省级一流(品牌)专业,是安徽省省级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六卓越一拔尖卓越护理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情怀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具备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实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人文关怀精神,以及一定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社区护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思维与沟通、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学制:四年(实习一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就业去向:主要在医疗卫生机构、医学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等方面工作